审计处

内审天地 栏目

内审动态

当前的位置 >  审计首页  >  内审天地  >  内审动态  >  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深化审计内涵提升审计先进性

时间:2021-10-18 09:29:06  点击:   发布者:

一是前移审计关口,加强审计沟通。审计处积极深化内部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进一步前移审计关口,进一步完善内部审计“预防、揭示和纠正”工作机制,做到了“风险早预防,问题早纠正”。注重宣传审计在规范内部管理、防范控制风险、提高管理绩效、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增强职能部门和教职工对内部审计的理解和认知;既通过口头方式沟通和交流,又以“审计工作联系单”、“调研意见”等书面文件形式降低审计风险、提升审计意见或建议的执行力度。

二是总结内部审计经验,加强对外宣传。审计处积极宣传内部审计在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宣传国家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要求,宣传内部审计为促进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宣传内部审计工作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总结宣传内部审计好的技术、方法,使之交流、推广,进一步扩大内部审计工作影响,为内部审计工作的不断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三是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强化内部控制。为了加强审计监督工作,规范审计工作行为,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建立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内部审计监督体系,审计处制定并不断完善内部审计制度。近年来,制定、修订制度十多项内容,提高了审计制度的科学性、系统性和逻辑性,突出了审计制度的适用性。

(资料来源:河南内审工作资讯第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