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内审天地 栏目

内审动态

当前的位置 >  审计首页  >  内审天地  >  内审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内部审计特色

时间:2021-10-13 15:23:43  点击:   发布者:


一是工作计划上墙,提高工作实效。建立年度《审计工作计划表》,将审计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有计划的分散到每个月、每一周,做到每月有重点,每周有对标。形成部门制度,上墙提醒,使工作前期有规划,中期有执行,后期有总结,进一步提高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效性。

二是制定报审制度,提高审计效率。2021年3月,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工程项目结算审计的事前管理,提高审计效率,促进学院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根据相关文件规定,结合学院实际,对我院工程项目竣工结算审计启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工程项目竣工结算审计送审表》。

三是编发《审计简报》,宣传最新动态。为宣传全国、全省和教育系统审计工作最新动态、文件精神、工作理念,通报学院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确保院领导及时掌握审计工作动态,有效指导校内部审计工作依法、依规、健康、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学院内部审计工作在推进学院完善治理体系、实现目标发展中的作用,结合学院实际,学院纪委(监察审计室)每季度编印《审计工作简报》,2021年6月30日已完成第1期。

四是整理审计资料,规范档案管理。为进一步加强审计档案管理,维护审计档案的完整与安全。院纪委(监察审计室)依据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印发审计署审计文件材料立卷归档操作规程和审计署审计档案保管期限规定的通知》(审办发〔2013〕14号)规定,委托专业人员,以现存审计项目材料为基础,分批次将以前的审计文件材料统一进行立卷归档,集中管理。同时,进行信息化资料留存,做到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同步管理。

(资料来源:河南内审工作资讯 第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