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  审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12 16:17:17  点击:   发布者:Audit

312日上午,我校2018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会议在综合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校长李俊、副校长王金云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审计处、财务处、资产处、基建处、后勤处等18个部门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金云主持。

IMG_9950_副本.jpg

会上,审计处处长雷前友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教办财〔201999号)文件精神。他强调内部控制建设涉及预算管理、采购管理、资产管理、科研项目、基本建设、合同管理等多个领域,建立风险防控机制,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各相关部门要对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引起高度重视,以评促建,推动我校内部控制建设。同时,安排布置了2018年度信阳师范学院内部控制报告编报的具体工作和时间节点,并要求各部门委派专人负责。

接着,财务处处长陈明友结合《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省属高校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严肃财经纪律的若干意见》(豫教财〔2018174号)文件,从加强预算管理、政府采购管理、基本建设管理、经济合同管理、科研经费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多个方面解读了我校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严肃财经纪律的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

最后,李俊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我校内部控制和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内控防风险,凝聚共识促发展,充分领会会议精神,强化风险意识,全面加强内控管理,健全财务管理体制;二是要落实文件精神,做好2018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全面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提高工作自觉性,突出责任意识,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