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内审天地 栏目

内审动态

当前的位置 >  审计首页  >  内审天地  >  内审动态  >  正文

立审立改 信阳市卫健委出台意见加强内审工作

时间:2021-04-12 08:03:13  点击:   发布者: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卫健委立审立改、边审边改,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强化内部审计监督,完善内部审计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健康信阳建设再上新台阶。

  今年3月份,信阳市审计局在对市卫健委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卫生系统重大政策落实、重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审计中,发现其存在内部审计制度不健全等问题,提出完善内部审计管理体制机制、强化内部审计监督等审计建议。

  市卫健委高度重视,立审立改,边审边改,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高度重视,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对内部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支持内部审计机构独立、客观、公正地开展工作;健全制度,要健全内部审计机构,明确内部审计专职人员,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直接领导内部审计工作,定期听取内部审计工作汇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重要事项的管理;加强考核,要建立健全对内部审计工作的考核机制,将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职责履行情况、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纳入考核范围。

    (资料来源:信阳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