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内审天地 栏目

内审动态

当前的位置 >  审计首页  >  内审天地  >  内审动态  >  正文

无锡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

时间:2017-10-21 15:24:37  点击:   发布者:Audit

完善制度 突出重点
无锡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
 
朱一龙
本报讯近日,江苏省无锡市人大预算工委、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市国资委五部门联合召开全市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作出部署。
近年来,无锡市审计局把内部审计作为实现审计全覆盖的一个重要方面,把内部审计人员作为审计全覆盖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制度建设、组织推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去年,无锡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市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制定印发了《无锡市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无锡市内部审计工作考核办法》,为各单位完善内部审计机构、配备内部审计人员和履行内部审计职能提供了制度保障。
今年上半年,该市审计局联合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对各市级单位2016 年内部审计工作从基础工作、审计质量、工作成效及其他四个方面进行考核,由四部门联合通报考核结果,并对内部审计工作成绩突出的9 个单位和10 名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为了全面推进审计全覆盖,无锡市政府要求市本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国有企业集团每年都要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并向审计局提交内部审计报告。今年上半年,93 家单位全部按要求向市审计局提交了内部审计报告,涉及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等类型。
无锡市突出重点,敦促各主管单位和企业集团对下属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内部管理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今年对市公安局、市卫计委、市教育局等7 个单位的9 名副处级领导干部,已由市委组织部下达委托指令,各单位正按照要求组织实施审计。审计结束后将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报送审计报告。(中国审计报/2017/8/2/0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