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内审天地 栏目

内审动态

当前的位置 >  审计首页  >  内审天地  >  内审动态  >  正文

消除内部审计职业倦怠的5个步骤

时间:2017-09-28 11:37:21  点击:   发布者:Audit

让我们成为伟大的内部审计师会使我们产生潜能和热情。但当我们直面现实时,我们偶尔也会倦怠。也许我们被分配了对同一个业务单元开展了三次审计;也许我们已经连续三个星期都在外地出差;也许仅仅因为今天是星期一!
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种倦怠是间歇性的,我们很快就会找到动机和精力来完成另一场伟大的审计。但是,如果我们发现自己陷入了更长期或更严重的职业低迷,又会怎样呢?如果我们害怕日复一日、周复一周地工作,我们该怎么办?
对于商业而言,变化是固有的。最好的内部审计师都愿意热情引领并拥抱变革。在我看来,这种持续的变化和充满可能性的想象让我们的内审职业变得更加令人振奋。但从另一个看度看,在高度变化的环境中、在资源有限的条件下,让现代内部审计人员持续保持领先地位的压力,可能会带来挑战和重压,从而导致职业倦怠。
对于多年来一直担任内审职务的人员来说,这尤其具有挑战性。多年如一日的活动变成了一种无聊的例行公事,不仅会危及你的组织,也会危及你的事业。我坚信,成为一个持续卓越的人的最大挑战来自对现状的满足和倦怠。
尤其要认识到那些消耗你精力的因素,认识到倦怠的症状,并且意识到能够帮助重新振作起来的资源。这里有5个重要的建议,可以帮助你避免精力枯竭,重新激发你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热情。
1.认识到正在发生的事情
多数情况下,循规蹈矩会使得日常生活变得可以忍受。但这却很容易使你失去优势,甚至在你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拥有稳定的收入和稳定的家庭环境会给自己带来安慰,但它也能掩盖工作上的不满。梅约医学中心提供了一系列可以帮助你的问题:
你在工作中变得愤世嫉俗或吹毛求疵吗?
当你身体在工作现场,你的心会投入到工作、尤其是那些棘手的工作中么?
你是否对同事、客户或客户变得急不可耐或耐燥不安吗?
你是否缺乏持续高效的精力?
你对自己的成就缺乏满意吗?
你对自己的工作无所期待吗?
用食物、药物甚至酒精是让你感觉更好?还是毫无感觉?
你的睡眠习惯或食欲是否改变了?
你是否因不明原因的头痛、背痛或其他身体不适而烦恼?
如果你对前面的任意一条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你的工作热情可能被消耗殆尽,而这篇文章的剩余技巧就会变得更加重要。
2.休息一段时间
远离工作可以帮你理清思绪。我推荐最少两周的时间。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WorkItDaily网站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T.奥唐纳认为,这一理论具有其科学根据。
根据奥唐纳的说法,调查显示,离开你的日常生活,尤其是去远足,是一种唤醒你大脑的强大方式。事实上,这些研究表明,新的声音、气味、语言、味觉、感觉和景象会在大脑中产生不同的突触。
3.进行职业远景差距分析
用最简单的术语来说,职业远景差距分析着眼于实现职业目标所需要的能力与当前技能之间的差异。你的工作受挫的部分原因可能是没有取得成功。但是,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弱点在哪里,你怎么能知道你的工作能力是否拖了你的后腿呢?
纽约洋基名人堂里的杰出棒球运动员Yogi Berra预言式地说:“如果你不知道你要去哪里,你最终也不会知道你在哪里。
4.锻造一个引导你职业生涯的战略目标
一旦你明确了你在技能方面的现状,你应该制定一个计划。你的计划可能包括回到学校,获得像CIA这样的专业认证,进入一个让你感兴趣的专业领域,或者快刀斩乱麻式地离开这个职位。在最终确定你的计划之前,找一个值得信赖的导师或同事,为你提供一个全新视角。
无论决定走哪一个方向,你都确信自己有一个深思熟虑而又现实可行的战略目标。
5.大胆,果断,勇敢
对自己的职业进行诚实的、批判性的审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正如我前面提到的,循规蹈矩的生活和工作都给人以舒适感。但是,你最终要负责的是对你的事业,而不是对你现在的雇主。奥唐纳在她的文章中写道:“满足是一种精神状态,而有头脑的人是有能力改进它的人。
人性天性害怕改变,但在你的职业规划中,你必须让自己变得更勇敢,甚至更大胆,而且永不停步。这可能需要你用脚说话。有时候,离开一份工作,甚至是一份高收入、高知名度的工作,都是正确的职业选择。正如我在之前的博客中所写的,有时你可能需要改变一下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