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  审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时间:2024-04-09 10:34:04  点击:   发布者:

4月8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在综合办公楼125室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全处党员参加。

首先,李季玲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二〇二四年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对报告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远,目标清晰,要点明确。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为我们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指明了方向。

随后,秦士荣领学了《习近平: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研讨交流中,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

最后,李季玲对全处党员提出要求。她要求大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增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性。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相关政策法规,及时了解审计工作相关的理论前沿、社会关注热点和难点问题,不断拓宽自身视野,丰富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二是丰富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统一。充分运用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APP等平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加强交流培训,学深悟透党章党规、法律法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持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三是提升政治理论学习实效。不断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审计工作,提高审计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责任担当,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水平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