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  审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内部控制评价反馈会

时间:2021-11-05 16:53:37  点击:   发布者: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防范内部控制风险,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1月5日,学校召开2021年内部控制评价反馈会。校长李俊、副校长余本海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内部控制评价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余本海主持。

会上,审计处处长李季玲简要介绍了学校2021年内部控制评价基本情况,从内部控制体系评价指标扣分事项及未扣分事项、制度废改立、流程改进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内部控制评价结果,针对仍存在问题提出多项管理建议,并对需要研究讨论的问题进行了提议。随后,与会人员就反馈问题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并对本单位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了表态。

李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内部控制评价工作非常及时和重要,既促进了学校内部控制缺陷的整改落实,又通过交流讨论明晰了职责分工,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指明方向。同时,针对内部控制后续整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内部控制意识。内部控制是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体现,是防范风险的有力举措,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内部控制重要性的认识,深刻理解内部控制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内部控制理念,始终将内部控制意识贯穿于日常工作中。二是虚心认领内部控制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各单位对内部控制评价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要勇于认领,认真梳理,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有利于学校事业全面发展的角度考虑,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并及时整改到位。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各单位负责人是内部控制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着眼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对内部控制评价反馈的问题,要落实落细、真改快改、全面整改。学校要加强督查,对各单位制度“废、改、立”问题整改,督促其在12月20日前出台制度文件。

余本海强调,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加强学习,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参照《信阳师范学院内部控制手册》,结合问题清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务必真抓实改,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