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  审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周转房竣工结算审计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03 08:40:05  点击:   发布者:熊家玲

9月1日,学校在综合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高层次人才周转房竣工结算审计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推进会。校长李俊、副校长胡海华出席,纪委综合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校本部、南湾校区两个项目部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胡海华主持。

会上,胡海华介绍了高层次人才周转房建设的基本情况,指出高层次人才周转房是建校以来体量最大、质量最好、关注度最高的一个项目,是学校的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竣工结算审计工作是把好工程造价的最后一道关口,事关学校能否将“民心工程”做成“安心工程”的大问题,大家必须高度重视,履职尽责,严格把关,做到让学校放心,让广大教职工满意。

随后,审计处和基建处两届领导先后对高层次人才周转房竣工结算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情况,高层次人才周转房主体及室外工程竣工结算资料的前期及目前报送情况,已报审桩基工程及部分室外工程变更项目的审计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审计处处长李季玲对下一步施工单位结算资料的报送及咨询公司如何确定等相关问题及其解决思路作了全面细致的梳理汇报,领导小组成员就上述问题进行了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形成会议决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及讨论后,李俊对高层次人才周转房竣工结算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思想上高度重视是做好竣工结算审计工作的前提,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是做好这项工作的根本。二是要以高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科学细致严谨的工作方式,依法依规依据做好竣工结算审计工作。三是要强化监督、加强管理,严把质量关,切实维护好学校和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四是要严于律己,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守住政治底线,绷紧纪律红线。五是各相关部门和人员要密切配合,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好周转房项目的竣工结算审计工作,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广大教职工寄予的厚望。

胡海华作总结讲话,对贯彻落实李校长的讲话精神和下一步具体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采取时间倒推机制,推动结算审计工作。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过程管理。三是提高政治站位,严守保密纪律。四是要始终做到坚持原则,恪尽职守,依法依规做好审核。五是全力配合,共同做好结算审计工作。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作、共同努力把高层次人才周转房竣工结算审计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给学校和全校教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