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  审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6-27 09:35:06  点击:   发布者:Audit

626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建党98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审计处党支部在综合办公楼322办公室开展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雷前友主持,党支部所有在校党员全部参加。

TIM图片20190626182514.jpg

首先,所有参加党员一起认真收看、聆听了由中央党校董振华教授作的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的专题讲座,让大家重温了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卓越贡献和走过的艰辛历程,理解了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的新要求、新战略,认识到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事业的现实基础和面临的严峻形势,体会到强烈的使命意识、勇毅的使命担当、坚定的使命自信。

党日活动1_副本2.jpg

接着,在党支部书记雷前友的带领下,每名党员回顾入党时的情景,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关怀历程,追忆入党初心;同时,结合目前工作实际,踊跃发表对党的看法,表达对党的美好祝愿和对国家日益繁荣昌盛的祝福。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党支部所有党员过了人生中第一次“政治生日”,强化了党员宗旨意识,提醒党员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激发了党员的工作热情和无私贡献的精神,激励党员立足岗位职责,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

最后,雷前友书记强调,今后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的主题党日活动要常态化,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将党员教育管理融入生活、融入日常的有效探索,有助于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使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同时又能增强归属感和仪式感,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活动接近尾声,雷前友书记再次勉励大家要不断强化自己的身份意识,要勇于自我革新,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