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通知公告

当前的位置 >  审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关于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协调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1-11-17 15:28:07  点击:   发布者:

按照河南省审计厅工作安排,对我校原党委书记宋争辉同志、校长李俊同志进行经济责任审计。为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协调工作,确保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按省审计厅要求及时提供资料,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

2.注重实效,明确任务。本次经济责任审计涵盖学校近五年来党委、行政各项工作,针对性、政策性较强,要成立专班、明确任务、分工负责,主动做好对接、沟通、汇报工作。

3.把握重点,全面整改。各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必须进行严格细致的分析梳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

二、工作安排

本次经济责任审计的准备工作2021年8月已经启动,河南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组已于11月15日起陆续抵达学校,审计时间为一个半月。预计至12月底结束,分为四个阶段:

(一)部署启动阶段(2021年8月18日至9月15日)

接省审计厅通知后,学校于8月18日召开了党办、院办、财务处、审计处参加的经济责任审计协调工作会议,对具体审计协调工作进行了分工,并调整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的人员构成。审计处7月下旬已经开始审计整改工作的前期准备,通过对2017年以来审计报告中涉及的审计整改资料进行分单位梳理、分析、汇总,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分单位列出整改清单。

(二)自查自纠阶段(2021年9月16日至11月14日)

对2017年以来审计报告存在问题未整改到位的单位进行督促整改。审计处于2021年9月16日下发《关于开展学校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和审计整改,并于9月30日前将整改材料送交审计处,审计处严格按照各单位整改材料对整改清单中已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销号,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

(三)审计实施阶段(2021年11月15日至12月底)

各单位按照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协调配合。一是为审计组主动提供后勤保障、创造良好工作条件。二是要加强与审计组的沟通协调,按照审计组要求及时提供相关资料。三是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学校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积极督促整改;确属政策性原因造成的无法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做好解释工作,说明原因争取理解。

(四)整改总结阶段(2022年1月1日至1月31日)

各单位依据省审计厅对信阳师范学院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中反馈的存在问题和审计意见,全面分析梳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学校审计督查整改与问责机制领导小组将对各单位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附件1:经济责任审计协调工作专班

附件2:各部门(单位)提交资料分组表

附件3:经济责任审计协调工作组成员联系方式一览表



信阳师范学院院长办公室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