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  审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进点会

时间:2021-11-21 15:33:31  点击:   发布者:

11月19日,信阳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宋争辉同志、院长李俊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进点会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审计组组长、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张居贵,审计组副组长、省审计厅市县审计处处长郭晓红和审计组其他成员,学校全体校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

郭晓红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

学校原党委书记宋争辉向会议提交了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书面述职报告。院长李俊从学校基本情况、职责范围和分管工作、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廉洁从政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

张居贵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对党政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加强权力运行制约与监督、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的一项常态化的“经济体检”工作,也是将审计监督与干部管理监督有效衔接的一项具体举措。他通报了此次审计涵盖的七项主要内容,并就做好此次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及时提供真实、完整的数据资料,学校确保高效配合审计工作。二要做好联络协调工作,学校正确客观面对存在的问题。三要认真做好发现问题的整改,强化整改落实,做到边审边改、立行立改。四要加强廉政监督,确保审计组文明、依法审计。

王文鹏代表学校表态发言。一是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学校将严格按照审计组要求真实、全面地提供经济指标、财务收支等资料和数据,竭尽全力做好服务,为审计组在校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条件。二是发现问题、迅速整改。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一定正确认识、认真对待、自觉接受,并严格按照审计组工作要求,逐项落实整改措施,一件一件地改、一条一条地抓,力争改一件成一件、抓一条消一条,坚决、迅速整改到位,彻底消除风险隐患。三是规范管理、提升水平。学校将以此次审计工作为契机,虚心听取审计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差距,切实抓好提升,进一步规范预算执行、财政收支、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等经济行为,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治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