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  审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审计处党支部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1 08:30:41  点击:   发布者: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为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20日,校纪委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20名党员赴四望山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激发奋进力量。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活动。

土地革命初期,王伯鲁等共产党员在中共河南省委、豫南特委领导下发动“四望山暴动”,开创了河南省第一个纵横数百里的红色区域。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浉河区火种采集传递站,进行了现场教学。大家认真学习四望山革命历史,真切感受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思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们当初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问题。面向鲜红的党旗,龚立新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嘹亮地宣读入党誓词,坚定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理想信念。

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豫鄂两省交界的四望山先后成为豫鄂敌后抗日民主根据地、信应解放区的中心。曾经硝烟弥漫的战场,如今变成了风景秀美的万顷茶园。在李先念故居、豫鄂边区党委和新四军五师指挥部等革命遗址遗迹,大家边参观边交流,你一言我一语,倾情感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眺望绿意葱茏、生机盎然的茶乡新貌,党员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政治自觉。

在返校的路上,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自觉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更好做到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一定要在今后的岗位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更好推动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